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4-05-30

受苦的爺爺

本週金句:啟示錄1:17b-18a
不要懼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又是那存活的。
哈囉!親愛的同學們:

新的一季,新的課程,這一季我們要從啟示錄學習看明日世界。而啟示錄也是我們平常比較不容易閱讀的聖經書卷。上一季,我們透過馬太福音學習耶穌的登山寶訓,配合許多在聖經當中的故事,讓我們可以在淺顯易懂的過程中快樂學習。

那麼,啟示錄呢?關於啟示錄,在開始之前,你需要知道的有兩件重要的事。

第一,就是啟示錄的內容,是談論到將來的事。所書寫的方式和一般敘述性的表達有所不同。而我們給他一個特別的詮釋叫做啟示文學。

第二,我們要知道寫啟示錄的作者是誰?就好像第一課的標題一樣:受苦的爺爺。那麼,受苦的爺爺是誰呢?原來,他就是被耶穌所呼召的門徒之一,他叫做約翰。

這個約翰,又名使徒約翰,和施洗約翰不同,是兩個不同的人唷!

同時使徒約翰,也是書寫約翰福音以及約翰壹、貳、參書的作者。而且在他書寫約翰福音的時候,他還以主所愛的那門徒自稱呢!

只是,當他年紀老邁的時候,被放逐到拔摩海島上,在那裡他受盡滄桑,為主吃盡苦頭。但也在那裡他把他在上帝面前所看到,所聽到的都誠實的記錄下來,成了我們今天所讀的啟示錄,並且讓我們可以透過啟示錄,能具像的盼望著將來的明日世界唷!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