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4-05-15

不可論斷人

本週金句:馬太福音7:1
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
上禮拜老師告訴我們:天天都感恩。感恩,是一個內心的狀態,表達出來的事對天父的感謝,以及生活中的滿足。

今天,我們接著要學習的是:不可論斷人。論斷,是一個人對一件事或另一個人的批評判論斷。當我們輕易的對一件事或一個人做出批判的時候,我們就不能活出耶穌吩咐我們:[你們不要論斷人]的 ​好品格了。

有時候,我們身旁有些同學,他們的動作比較慢;反應比較慢的;表達比較不清楚;學習能力需要再加強…我們如果輕易的嘲笑他們, ​​ 評​斷他們不聰明、是笨蛋。那麼我們就成了一個驕傲的人,自以為是的論斷了他們。而且這樣的表達,會使被論斷的人,心裡感到受傷、難過、甚至生氣。

其實,我們也不喜歡別人這樣論斷我們。特別是一些我們已經知道的缺點上。我們不會希望別人大聲的,或是刻意的表達給別人知道。所以,耶穌在這裡教導跟隨他的人說,不要論斷人的時候。我們也要把耶穌的話放在心裡。

第一, 想一想,過去我們有沒有因此得罪人的呢?如果有我們一定要向天父認罪,而且我們要把握機會向那些因為我們而受傷害的人道歉。

第二, 我們需要天天求天父上帝的幫助,就是讓我們可以學習在我們的言行舉止上,做一個 ​看別人比自己強, ​欣賞人​ ​不論斷人的人。

第三, 最後,你可以把握星期天的課程,向你的主日學老師分享 ​​ 或許有你過不去看不慣的人或事, ​讓老師成為你的幫助唷!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