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3-05-02

神關心的愛—哈該

主題經文:哈該書1:7-8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省察自己的行為。…我就因此喜樂,且得榮耀。這是耶和華說的。
親愛的同學,不曉得你有沒有搬家的經驗。當我們搬家時,總是需要把許多的物品打包起來,然後到了新家,再重新擺設。或者是,我們看見地震,颱風,摧毀了家園,之後又重新建造。

在舊約時代,當以色列人被擄,他們被抓到不熟悉的國家,不熟悉的環境,與不認識的人相處,說不一樣的語言時,他們天天期待回到他們熟悉的國家,地方,環境,與他們的朋友,家人,好好的相處再一起。所以,可想而知的是,他們在這樣的過程中,一定相當的辛苦,相當的不快樂。

然而,上帝的恩典卻在七十年之後臨到他們,讓他們有機會回到他們熟悉地方時。我相信,每個人一定都是大包小包,攜家帶眷,經過長途跋涉,千辛萬苦,好不容易的才回到他們熟悉的環境。而且,當他們回來之後,可能認識的人不在了,熟悉的環境不見了。眼前的一景一物,也都感到陌生,不一樣了。然後,他們必須開始重建家園,有了家園,還要整理自己的房舍…想必這對他們來說,又是一個艱辛的開始。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有一位先知名叫哈該。他替上帝代言,表達了上帝的心聲。因為百姓說:建造耶和華殿的時候尚未來到。然而,耶和華神卻說:這殿仍然荒涼…怎麼辦?當以色列人,都處心積慮地為著自己的家時,他們忽略了上帝的家。而先知哈該,就是特別被上帝揀選,要來告訴以色列人,上帝希望他們也要想到上帝的家。並且告訴他們,你們不要為建造聖殿的事擔心,因為上帝要震動萬國;使萬國的珍寶必都運來,使這殿滿了榮耀。

親愛的同學,我們不可單顧自己,我們原是天父的工作,在基督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我們可以存活,可以作很多喜歡的事,都是因為神先將很多的恩賜賞給我們,基於祂給我們的能力和恩典。而天父爸爸做事,常常和我們認知上的不一樣。他的作為,比我們的雙手厲害;他的意念,遠超過我們的想像。星期天,讓我們一起,用我們的耳朵和眼睛,認識上帝的奇妙吧!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主日學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