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3-05-11

神犧牲的愛--撒迦利亞

主題經文:撒迦利亞書9:9
錫安的民哪,應當大大喜樂;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歡呼。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裏!他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謙謙和和地騎著驢,就是騎著驢的駒子。
自從以色列人被擄歸回後,他們團結再一起,重建他們的家園—耶路撒冷。並且,在大利烏繼位後,先知撒迦利亞與哈該大力的鼓吹聖民,直到大利烏,下詔重建。這才看見神的殿宇,再次恢復它的榮耀。

其實,在我們觀看先知書的信息時,如果連同歷史一併了解當時代的背景,所發生的事件,以及事件之後的發展。那麼我們就可以很輕易地看見,原來上帝的手一直都在其中扶持祂的選民。

到了撒迦利亞,上帝透過他,一連向以色列表達出八個異象。分別是:

1.番石榴樹中的騎士:說明上帝已經看見以色列人的苦,並且要再次眷顧他們。
2.四匠打四角:說明上帝要擊打四方的仇敵,保護祂所揀選的子民。
3.準繩的異象:說明上帝要重新丈量聖城耶路撒冷,並且要與祂的子民同住。
4.約書亞的異象:說明上帝要赦免神子民的過犯。
5.金燈臺與橄欖樹:說明上帝的殿宇,上帝親自預備負責建造,神的工作不是靠人的力量成就的。
6.飛行書捲的異象:說明上帝的公義,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
7.量器中的婦人:說明上帝對撒旦的審判與刑罰。
8.四馬車的異象:說明上帝在世上的主權和作為。

親愛的同學,當我們細細的了解上帝的作為,也許你可以和老師一樣,更深刻的體會上帝的愛是這麼的實際。同時,在未來的星期天,也是我們感念母親為我們付出犧牲的日子。盼望這一天,我們都能對愛我們的上帝,也對愛我們的母親,獻上深深的感謝。

P.S:2013年五月12日的兒童主日學,我們早上八點,在成功高中的四樓多功能教室集合唷!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主日學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