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3-05-17

神等候的愛—瑪拉基

主題經文:瑪拉基書3:12
萬軍之耶和華說: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因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
自從以色列人歸回之後,他們仍然沒有屬於自己的國家,只是他們仍然在原本的土地上生活。這就好像台灣過去被殖民統治時期一樣。回顧歷史,台灣的人民在自己的土地上生活,但是統治的政府單位卻是其他的種族、國家。

而先知瑪拉基,就在這樣的時代中,被上帝呼召。當耶和華的默示,藉著瑪拉基傳給以色列人的時候。神以祂的慈愛呼籲他的百姓說:我曾愛你們。然而,百姓卻說:祢在何事上愛我們呢?

親愛的同學,這樣的對話,聽在天父上帝的耳裡,是何等的難過!

當初,以色列人被趕散在列邦中,是因著他們的罪惡過犯。後來他們可以從被擄之地歸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生活,是神諸般的憐憫和慈愛。可是他們卻說:祢在何事上愛我們呢?

甚至,以色列人在他們的婚姻及敬拜的態度上,也都離棄耶和華的律例、典章。然後在他們的生活中,自討苦吃的時候,就埋怨上帝離棄他們。其實不是,是以色列人自己選擇悖逆,離棄愛他們的上帝。

你還記得嗎?上週的兒童主日,我們一同敬拜神說: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裡,免得我得罪袮!同學們,這就是以色列人在他們的生活中應當學習的功課,同時也是你應該在上帝面前開始學習的。就是牢記並遵守神的話,以敬畏神的心過每一天的生活。讓我們一起來努力吧!加油~~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主日學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