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3-03-29

為耶穌行走

主題經文:哥林多前書十五3-4
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
親愛的同學,爸爸媽媽你們好。

今年的三月卅一日星期天,是一年一度的復活節唷!

那麼,甚麼是復活節呢?就是記念耶穌基督為著世人降生,為著罪人而死,因著上帝的大能,從死裡復活,戰勝死亡權勢的日子。

而這一個禮拜,也是愛我們的主耶穌為我們受難的日子。因此我們稱之為受難周(Passion Week)。

從3/24棕樹主日(週日),耶穌騎驢進耶路撒冷;

到3/25訓誨日(週一),耶穌回到聖殿訓誨眾人說:『我的聖殿要作禱告的殿。』

3/26辯惑日(週二),耶穌預言希律所建雄偉的聖殿將要毀滅,並告訴門徒將來的事,其中也包括祂的再臨。

3/27退修日(週三),這天。聖經沒有特別的紀錄,因此傳統上視為耶穌隱退至曠野避靜。

3/28聖餐日(週四),也是猶太人的逾越節,家家戶戶一起吃羔羊,紀念上帝的救贖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當晚耶穌與門徒共進晚餐,同時為門徒洗腳。

3/29受難日(週五),是耶穌被釘十字架的日子又稱為「受難日」,英文稱為「Good Friday」是依據耶穌在死前說的最後一句話:「成了」。 受難日是紀念主耶穌被釘十字架,以無罪代替有罪來滿足上帝的義,使人的罪得以被上帝赦免。

3/30墳墓日(週六),即「復活節前夕」稱為「神聖禮拜六」(Holy Saturday),是紀念耶穌的安葬。

3/31復活節(週日) 「復活節」(Easter Day)。

在聖經中,保羅清清楚楚地說道:論到他兒子─我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裏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 這一天,教會除了配合中正區的聯合聚會—為耶穌行走之外。在主日學,我們也將安排福音行動,希望藉著分送彩蛋及福音月刊,我們也能學習將耶穌復活的好消息告訴附近的鄰居,與他們一起分享這份喜悅的信息唷!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主日學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