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4-01-04

起來建造吧

本週金句:腓立比書1:5
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
聖經上神的話告訴我們說:我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我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

上禮拜,當尼希米面對他的國家耶路撒冷城遭遇困難,被外族人凌辱,城牆被拆毀,城門被焚燒。這時候,尼希米因著耶路撒冷的景況,就坐下哭泣,悲哀,在神面前禁食祈禱。

同時,他也仍然在他所服事的國王面前,忠心的做他酒政的工作。然而,他所服事的國王,就是亞達薛西王,看見了尼希米的面有愁容。就開口:你既沒有病,為甚麼面帶愁容呢?這不是別的,必是你心中愁煩。

原來阿,尼希米為著耶路撒冷城的荒涼,不只是在神面前才悲哀慟悔,而是天天憂愁,心裡焦急。於是尼希米向王開了口說:僕人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喜歡,求王差遣我往猶大,我好重新建造。

可是,尼希米是一個戰敗國的俘虜耶!一個俘虜有可能這樣輕易的說來就來,說走就走嗎?況且,他要重新建造的就是當初在戰爭之時,在兩軍交戰、攻守之間爭多的勝敗之地,也就是聖城耶路撒冷耶!

這時候,尼希米的處境就好像皇后以斯帖一樣。那時,亞哈隨魯王已經有卅天沒有召見她了。如果國王遲遲的沒有召見她,那麼以色列人遭難的日子一到,就會慘遭滅族的危險;而她若違例進去見王,王若沒有向她身出手中的金杖,那麼以斯帖的性命也是難保,她將會被處死,因為她違例進去見王!

現在,尼希米在王的面前,他已經向王清楚的表明,說:他希望能前往猶大,重新建造耶路撒冷城前。親愛的同學,請問:如果是你,你會願意讓尼希米回去修建國家的城牆嗎?讓我們拭目以待!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