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4-01-17

關心身邊人

本週金句:哥林多前書12:26
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
上禮拜,我們看見尼希米堅持完成城牆的修建。他專心,不允許什麼人在其中擾亂;他勇敢,即使面對擾亂也不輕易放棄;他互助,教導以色列人一手做工、一手拿兵器。並且呼籲百姓們說:我們的神必為我們爭戰。

可是在這個非常的時期,竟然有一些做官的和有錢人,剝削自己的同胞!在他們窮困潦倒的時候,借他們錢向他們收利息,拿他們的田地作為抵押,甚至要他們的兒女做為他們的奴僕。

而這些猶大人,他們好不容易團結起來,他們齊心努力,為的是自己的家園,能以安然居住,不再受戰爭的侵擾;為的是自己的妻小,可以穩定的在所住的城市穩定的生活。但是,當他們所賺得的金錢,不能自己生活,反而為了償還利息;他們的田地,有了收成卻不屬於自己;孩子們的未來,在同胞的奴役下生存。

尼希米仗義直言,表達這些有錢人的不是。而且,要他們為自己的同胞、國家著想,不要又再次的成為他人的笑柄。他們應該團結起來幫助自己同胞中的那些貧困的,潦倒的,需要幫助的。

親愛的同學,在我們的生活中,一定也有那些家裡貧困的,或者是學習能力比較差的同學!請問你的態度是什麼呢?是熱誠的伸出援手幫助他們嗎?是殷勤的將自己所學習的學事項分享教導他們嗎?

這禮拜,讓我們一起想一想,我們應該怎樣關心身邊有需要的人們吧!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