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4-01-11

遭敵人嘲笑

本週金句:尼希米記4:20
我們的 神必為我們爭戰。
沒想到,以色列人再次的經歷上帝施恩的手幫助他們。

當尼希米聽見耶路撒冷遭大難時,他就懇切的在上帝面前悲哀哭泣、禁食祈禱!日後,在亞達薛西王的關切下,他向國王一五一十的說明了耶路撒冷的實情。他獲得了國王的允諾和實質的幫助。尼希米就這樣帶著被擄的百姓,經歷了第三批歸回的行列中。這一次,他們回到耶路撒冷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修建已經被火焚燒、殘破不堪的耶路撒冷城牆。

親愛的同學,在你的生活中,或許沒有機會修補真正的城牆。?但是你是否有機會修補破裂的關係呢?有時候我們因為好朋友的一句話,我們受傷;或是父母親的一個關切,我們不耐煩;或是老師的責備,我們難過;甚至是一個誤會,卻沒有勇氣澄清、和好…不要擔心,上帝施恩的手不只在以色列人的身上,也可以在你的身上喔!

就這樣,尼希米回到耶路撒冷,他不只是聽見什麼地方被毀,他還親自察看,一個地方、一個地方的去瞭解,曉得城牆被破壞的程度,為的就是做好城牆修造的工作。甚至,尼希米在夜晚的時候,一個人騎著驢,沿著城牆邊,就是要瞭解整座城市的的真實景況。但是,萬萬沒有想到,在以色列城中,竟然有人聽見尼希米要修造城牆就生氣、憤恨、而且加以嘲笑!這樣的挑釁,為辛苦做工的以色列人帶來破壞性的影響,他們也會覺得灰心、沮喪…這時候尼希米是用什麼對策,來面對仇敵的詭計呢?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