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3-12-27

為故土禱告

本週金句:尼希米記1:4
我聽見這話,就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天上的 神面前禁食祈禱。
從以斯拉到尼希米;一個重建聖殿,一個重建聖城;一個是以色列人的敬拜中心,一個是以色列人的家園堡壘。那時候,以色列國一次次的被侵略,所以他們歷經戰敗,人民被擄到異地。前前後後一共就有三次。而以斯拉所帶領的是第二次的歸回;尼希米則是第三次。

而且,除了他們之外,還有一些我們耳熟能詳的聖經人物。好比先知但以理及他三個朋友,當初他們在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王俘虜,但是經過國王的賞識,上帝也給他們機會通過層層的考驗,最終他們被國王器重,甚至但以理的一生就經歷了四個朝代的國王。

除此之外,還有皇后以斯帖,他在書珊城的宮中,為以色列人禁食禱告,然後違例進去見王,揭穿惡人哈曼的陰謀,拯救了當時的所有猶太人民。

當然,也包含了今天我們要介紹的尼希米。尼希米,他在異地做了地方官,受亞達薛西王的管理,做國王的酒政。居住在書珊城。他關心那些在耶路撒冷城被擄掠的猶太人民,他關心他所屬的國家、城市的景況。於是,他開口詢問那些被擄歸回、剩下逃脫的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光景。沒想到他們卻說:「那些被擄歸回剩下的人在猶大省遭大難,受凌辱;並且耶路撒冷的城牆拆毀,城門被火焚燒。」

親愛的同學,如果今天換成是你,就是當你聽到你所在的社區大樓,或是你的家人朋友,受到危害時,你會有什麼反應?是擔心呢?還是害怕?然而,在聖經上,這樣清清楚楚的記載:尼希米聽見這話,就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祈禱。也就是說,尼希米有他的擔心和害怕。但是他沒有因此慌張不知如何是好,反而是把他的擔心和害怕帶到天父上帝的面前。在他認罪時,他也為耶路撒冷代求、禱告。

的確,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也會遇到令我們擔心害怕的事,但是老師要鼓勵你,平常就學習到天父的面前,用禱告向他細說我們心中的擔心害怕,讓他天父爸爸,成為我們生活中的幫助喔!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