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3-12-20

信心與行動

本週金句:詩篇119:133
求你用你的話使我腳步穩當,不許甚麼罪孽轄制我。
中國字很又意思的,當我們在寫「罪」字時,其實他是一個网在一個非。

的確,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也可以看到這樣的現象。當我們不小心做錯一件事,我們又不想被別人知道,我們就會選擇說謊。當我做錯事,再加上說謊,罪就在我的心裡不斷的累積。

在以斯拉的時代,他們因為被擄,在許多的事上就漸漸的脫離了上帝的律例、法則,他們就隨從今世的風俗,隨著異教之風搖動。自從他們進了迦南,就沒有離絕迦南地上的外邦族群,他們仍然效法這些人民的行為,行耶和華眼中看為可憎惡的事。

其實,早在約書亞的時代,耶和華上帝早就明明的說:要趕出他們,要將他們滅絕淨盡,不可立約、不可憐恤、不可結親、不可嫁娶…然而,當時代的首領和官長們,卻這事上做了罪魁!所以聖潔的以色列民,與其他的異族混雜,得罪耶和華。

以致於,當以斯拉定志考究遵行耶和華的律法,又將律例典章教訓以色列人的時候。他們各人才從罪中醒悟過來。因著神話與的純正,他們便曉得,他們的所作所為竟然大大的得罪耶和華上帝。但是,他們也發現,其所作所為並沒有為他們帶來被滅絕的命運。所以他們禱告耶和華上帝說:神啊…你刑罰我們輕於我們罪所當得的…

當上帝的話說:罪的工價乃是死時,他祂為我們預備贖罪的羔羊,叫我們得以存活;當上帝的話說: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時,祂愛子耶穌的血,為我們滴滴留下。當上帝的話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必按著祂的信實和公義施行赦免!

親愛的弟弟妹妹,當世界歡慶聖誕快樂時,你可知道這是神兒子耶穌的血,為你我負上贖價,使我們可以享受新生命,擁有新生活的代價嗎?其實上帝愛你,使你的刑罰我們輕於我們罪所當得的。因此老師要鼓勵你,珍惜上帝對你的愛,學習活出聖潔的生活來。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