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3-12-06

重新建聖殿

本週金句:詩篇48:9
神啊,我們在你的殿中想念你的慈愛。

重新來過,有時候對我們來說是不愉快的。因為你原本的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我們必須費力再重新來過。

有時候我們看見颱風、地震之後,房屋傾倒、道路積水,許多的人被迫要遷離他們的家園。他們離開的時候,常常看見新聞畫面裡的百般不捨,甚至誓死也要捍衛他們所居住的環境。然而,當大水過後,地震後的滿目瘡痍。他們從返家園,甚至在外界的援助下重建落成時。常常他們的心情卻又充滿著感恩,對於他們所得到的善款、重建,報以滿滿的感謝作為回應。

以色列,一個被上帝所揀選的民族、國家。他們因著自己的罪惡過犯,使得他們在戰亂中被擄到異地。在異地學習新的語言、新的文字、以及新的風俗和文化。同時在七十年的期限到了以後,上帝讓他們一批一批的回到聖城耶路撒冷。其中一個重要的目的,就是要他們重新建造聖殿,也就是他們敬拜上帝的中心。

那個時候,他們為了要在聖殿的原址開始動工,所有從流亡返回耶路撒冷的人都參加這重建的工作。並且,在他們開始奠立聖殿根基的時候,每一位祭司都穿上禮服,站在各人的位置,手裡拿著號角;按照大衛王時代傳下來的規矩讚美上帝。

因為他們都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機會。所以在他們離開家園後的七十年,他們可以回到故土,他們可以在自己的家鄉,過原本的生活,用原本的文字語言交談、學習…都是他們過去所沒有,甚至是夢寐以求的事。

親愛的同學,我們的上帝,祂是信實的,祂說話算話。祂將以色列人所擁有的敬拜中心以及美好的傳統歸還給他們。今天,當我們來到上帝面前的時候,上帝也樂意將祂所應許要給我們的祝福賜給我們。所以星期天,盼望我們帶著感恩的心,珍惜我們在這裡的學習,一起被頌讚和榮耀都歸給上帝吧!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