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3-12-13

以斯拉回國

本週金句:以斯拉記七28
因耶和華─我 神的手幫助我,我就得以堅強。
上禮拜我們講到,當以色列人立聖殿根基的時候,他們一同歡慶,頌讚權能神上帝。而那個時候帶領著以色列人回到耶路撒冷的,是所羅巴伯和耶書亞。那時候,為了建造聖殿,他們都甘心的獻上禮物。好像我們每次來到主日學,我們也預備自己的奉獻,甘心獻在主面前一樣。的確,每一次的奉獻都應該要是甘心的奉獻。記得小時候,老師奉獻時,常常要唱一首詩歌:獻給耶穌,獻給耶穌,獻給耶穌我救主。

只是好景不長,當所羅巴伯和耶書亞回到耶路撒冷要建造聖殿時,眾人歡喜快樂,加上有了國王的批准,所需要的金銀材料,也有許多的人甘心奉獻,沒想到…在他們所在的地方,居住著那些不懷好意的人,想要害他們做不成建造聖殿的工作,他們從中破壞、擾亂、甚至製造謠言,使得以色列人停工。

沒想到,以色列人也就真的停工了,這一停,就是漫長的十六年。之後到了波斯王亞達薛西王年間,在以斯拉的帶領下,才得以復工。所以以色列人重建聖殿的時間,前後花了廿年,將近是所羅門建殿的三倍之多。並且,以斯拉認真的在百姓的中間,向他們宣讀上帝的話,教導他們認識神,遵行上帝的一切律例典章。因此,在主日學的每一位老師,每個禮拜也都認真的預備課程。為的就是要教導每一位來到主日學的同學,認認真真的認識並且遵行上帝的吩咐。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