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3-11-01

知足常樂

本週金句:出埃及記20:17
「不可貪戀人的房屋;也不可貪戀人的妻子、僕婢、牛驢,並他一切所有的。」

十誡的第十條誡命,我們可以將它簡化為不可貪心。其實原來上帝是說:不可貪戀人的房屋;也不可貪戀人的妻子、僕婢、牛驢,並他一切所有的。意思是說,不是你的東西,你不要羨慕;積極地說,是你的東西,你要珍惜要知足。

箴言書4:23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耶穌說:你的財寶在哪裏,你的心也在那裏。有時候我們看見別人吃東西,我們也想吃;看見別人穿新衣服,我們會羨慕;看見別人玩玩具,我們就想要;看見別人…我們的心,常常受許多事物的誘惑。

前幾課,當我們談到不可偷盜的時候。高小級的同學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當我們看了廣告,或是別人擁有一樣物品的喜悅時,我們就會想要。那麼怎麼辦呢?同學就說:叫那個人不要拿出來。也有同學說:自己去買一個。然而,今天的課程告訴我們:不可貪戀人…一切所有的。好比大衛,他所貪戀的就是烏利亞的妻子拔示巴。他被自己的情慾牽引就找了她來,發生了關係懷了孕就用計想要隱瞞,隱瞞不了了就設謀殺了烏利亞。沒想到,一個小小的貪戀引發一連串的罪惡。

有一個人,名叫基哈西。他的主人是大名鼎鼎的以利沙。有一天,因為乃縵將軍的大痲瘋得了醫治要送禮物給以利沙,以利沙竟然不收,就起了貪戀的心,私自的假借以利沙的名義向乃縵要了禮物。所以當以利沙責備他的時候,就對他說乃縵的大痲瘋必沾染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就這樣,當基哈西從以利沙面前退出去的時候,就長了大痲瘋,像雪那樣白。我們看見,也是因著一個小小的貪戀,就引發起一連串的禍患。

因此,我們既然明白上帝的吩咐,就一定要照著去行。求上帝幫助我們,保守我們的心,除了不貪戀別人的一切之外,還要對自己所擁有的為滿足唷!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