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3-11-15

愛人如己

本週金句:馬可福音12:31
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

上禮拜,我們談到要盡心、進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上帝。緊接著,後面說:其次就是要愛人如己。並且耶穌清楚的告訴我們,這是兩條最大的誡命:愛神、愛人。

那麼,我們要怎麼學習愛人如己的功課呢?

這讓老師想到聖經中的一句話: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

也就是說,今天我數學不會,我希望同學可以幫助我;明天同學自然不會,我就可以主動的去幫助他。今天我生病了,希望媽媽可以照顧我;明天弟弟跌倒了,我也可以幫助他擦要包紮。今天我做錯事,希望對方可以原諒我,和我繼續做好朋友,所以我平常也要學習不和別人斤斤計較。這樣我們就明白,原來愛人可 以很簡單,就是學習設身處地的為別人著想。

就好像聖經中的好撒瑪利亞人一樣。當他在路上遇見了因為強盜的搶奪而受傷的以色列人時,他會願意停下腳步為他包紮,甚至帶他到旅店休息,支付所需要的費用。他所做的,遠勝過有宗教使命的祭司和利未人。

因此,當我們看到別人有需要的時候,我們就用一顆憐憫的心,伸出援手去幫助他;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我們就用愛心,把別人的困難當作自己的困難。這樣一來,你也可以學習愛人如己喔! 這禮拜,就讓我們用愛心來幫助周圍的人吧!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