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3-10-25

說誠實話

本週金句:出埃及記20:16
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
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換句話說,是指著一個人說謊話說的,而說謊的目的是為了利己而犧牲別人。而第三條誡命講到: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同樣的也是講到人的言語。然而,同樣的我們要知道,所說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呢?就說不是。我們需要用我們的誠實來建立信任的關係,這就叫做誠信。

有時候,當我們犯了錯,我們為了保護自己,甚至不惜代價說謊、欺騙。在創世記的該隱就是如此!他狂妄的對著神說:我豈是看守我弟兄的嗎? 有一個小孩,吃了媽媽的餅乾,為了不被發現,他可以說是爸爸吃的。甚至許多的時候,我們為了規避責任、免受刑罰,我們會選擇說謊。 然而,愛我們的上帝是公義的。祂絕對不會把有罪的當作無罪,也不會把沒有罪的當作有罪的。今天,我們犯了錯,我們就要誠誠實實的來到天父的面前,聖經上神的話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過犯,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在詩篇,大衛這樣說到,說: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大衛他是一個君王,當他與拔示巴發生關係犯罪之後,先知拿單來到他的面前指出他的罪來,他馬上立刻臣服在上帝的面前,承認他自己的罪惡過犯。

另外,到了新約,有一位門徒名叫司提反。他信了耶穌,又被聖靈充滿,就勇敢的見證上帝的作為。但是萬萬沒想到的是,這樣一來,眾人的心受了責備,就群起憤慨、咬牙切齒,個個都惱怒他說說的話。於是眾人拿起石頭來,把他殺了。沒想到,司提反為了見證上帝又真又活的道,竟然連性命都犧牲了。今天我們可能只是因為怕挨打挨罵,我們就輕易的違背上帝的吩咐,選擇說謊為自己掩飾過犯。因此,老師要鼓勵你,無論如何,要求上帝給你力量、勇氣,要時時的謹守做一個誠實的人,使神的心歡喜唷!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