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3-08-02

同名同姓的雅各

本週金句:希伯來書11:33-35
他們因著信…軟落的變為剛強,爭戰顯出勇敢…有人忍受嚴刑…為要得著更美的復活。
這一季,我們一一的認識十二使徒。然而,在十二使徒中間,一定有一些事你耳熟能詳,可是,我們今天要介紹的使徒,他的名字叫做雅各。

雅各!雅各不是介紹過了嗎?親愛的同學,其實在耶穌所挑選的使徒中,其實一共有兩個雅各唷!也就是說,在我們的課程裡,還有一個雅各沒有介紹!

在馬太福音十章那裡這樣記載: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給他們權柄,能趕逐污鬼,並醫治各樣的病症。這十二使徒的名:頭一個叫西門(又稱彼得),還有他兄弟安得烈,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腓力和巴多羅買,多馬和稅吏馬太,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達太,奮銳黨的西門,還有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

親愛的同學,你有沒有仔細的留意到裡頭有兩個雅各呢?分別是先前介紹的「亞庇太」的兒子雅各 ,以及今天要介紹的「亞勒腓」的兒子雅各。

而這一個稱做亞勒腓的雅各,在聖經上又有一個稱呼名叫「小雅各」。就是記載在路加福音裡頭,當耶穌為了背負世人的罪孽被釘在十字架上時,他大聲呼喊說:「以羅伊!以羅伊!拉馬撒巴各大尼?」(翻出來就是:我的上帝!我的上帝!為甚麼離棄我?)

那時後,有人因為他叫以羅伊、以羅伊,就以為以為他在呼叫先知以利亞的名字;也有一位百夫長因此看清耶穌真是上帝的兒子。那時候,門徒大多落荒而逃,他們深怕因著耶穌的緣故他們也被抓起來受審。因此明明跟著耶穌的人也就因此少了許多。

然而,在跟隨耶穌的人中間。除了先前曾經介紹的使徒約翰以外,在路加福音還這樣說到,就是有些婦女遠遠地觀看;內中有抹大拉的馬利亞,又有「小雅各」和約西的母親馬利亞,並有撒羅米。

此外,小雅各這個稱號,在聖經中的記述,我們幾乎找不到。可是,在我們熟悉的五餅二魚,耶穌餵飽五千人的時候,小雅各極有可能也在當中。因此,我們可以看見、學習,小雅各的跟隨方式是在凡事上默默的跟隨耶穌。

親愛的同學,你是如何跟隨耶穌的呢?也許你覺得自己像心直口快的彼得,或是你覺得自己是滿有信心、領人歸主的安得烈,或是性如烈火的雅各,但無論如何,今天藉著小雅各,老師相信只要你願意跟隨,耶穌就悅納你那一顆願意的心唷!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