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3-08-16

悔不當初的猶大

本週金句:使徒行傳3:19
所以,你們當悔改歸正,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
猶大,耶穌的使徒。他和其他十一位使徒一樣,是經過耶穌徹夜的禱告尋求,呼招跟隨的。可是,在聖經中,清楚的對他做出定義:「賣耶穌的。」在馬太福音裡: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給他們權柄,能趕逐污鬼,並醫治各樣的病症。這十二使徒的名:頭一個叫西門(又稱彼得),還有他兄弟安得烈,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腓力和巴多羅買,多馬和稅吏馬太,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達太,奮銳黨的西門,還有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

就在最後的晚餐之後,他和祭司長約定了一個暗號:「我與誰親嘴,誰就是他。你們可以拿住他。」後來,猶大隨即到耶穌跟前,說:「請拉比安」,就與他親嘴。因此,耶穌被抓,受審,最後被釘在十字架上。

其實在跟隨耶穌的使徒中,猶大是一個管理錢財的人,而且他會偷拿錢囊裡的金錢。記得小時候,老師就曾經為著要去雜貨店買飲料,玩抽獎卡,而偷拿媽媽零錢包裡的零錢。那時候想說,媽媽的零錢這麼多,少一個兩個不會怎樣。後來從十元到廿元,從廿元到五十元…那種沒被抓到,又偷偷摸摸的刺激,讓我越來越覺得這沒有什麼!可是罪的可怕就在於它小小的,讓你覺得沒關係,無所謂,甚至不會被發現。難道真的不會被發現嗎?

在猶大賣耶穌以前,耶穌就清楚的對大家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中間有一個人要賣我了。」這時候,猶大不但沒有心虛,甚至狂妄的問耶穌,說:「拉比,是我嗎?」沒想到耶穌直接了當的回答他說:「你說的是。」

後來,猶大依然故我的出賣耶穌。到最後,猶大看見耶穌已經定了罪,才後悔,把那三十塊錢拿回來給祭司長和長老,說:「我賣了無辜之人的血是有罪了。」於是,猶大就把那銀錢丟在殿裏,出去吊死了。

親愛的同學,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乃是永生。詩篇詩人也這樣說到: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今天我們都犯了罪,而罪使我們與愛我們的神永遠分開。但感謝神,聖經上應許我們: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今天,倘若你還活在罪中,老師要鼓勵你,勇敢的來到天父的面前,求祂赦免。或是你一定要找主日學老師,請他帶領你、幫助你,勇敢的用禱告來到天父的面前承認自己的過犯,請求祂的赦免與原諒。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