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3-08-09

市井小民的英雄

本週金句:約翰福音14:23
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
上禮拜,我們介紹一位在聖經中默默跟隨耶穌的門徒,小雅各。這禮拜,我們要一連介紹兩位,在聖經中沒有太多關於他們的紀載,但是卻是很值得我們學習的使徒!他們的名字分別是西門和達太。

講到西門,也許你第一個會聯想到的西門彼得。可是今天所要介紹的西門,聖經對他有另一個適切的稱呼,叫:奮銳黨的西門。

那麼,甚麼是奮銳黨呢?原來奮銳擋在當時,就是有著猶太主義的愛國志士。他們對於羅馬人的統治,感到恨惡,他們拒絕撒該做他們的統治者。簡單來說:他們是政治及宗教上的激進分子。他們嚴格的遵守上帝的律法,聲稱唯有耶和華上帝是他們的王,拒絕與當時的希臘文化以及羅馬政府妥協。

另一位是達太,他名字的意思是「智慧」,他還有一個名字是猶大,但不是那個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聖經上對他的記載也不多,只有記載他的一句話,就是他問耶穌說:「主啊,為甚麼要向我們顯現,不向世人顯現呢?」耶穌回答他,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

因著達太,我們得到了一個重要的屬靈原則。就是一個愛耶穌的人,就一定心甘情願地樂意遵行神的話,他的思或想,行路或躺臥,言語或行為,都是為著一件事,就是我要愛耶穌!我要遵行他的吩咐!親愛的同學,讓我們用實際的行動,回應耶穌的愛,一起用愛順服耶穌,遵行耶穌的吩咐。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