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3-07-26

實事求是的多馬

本週金句:約翰福音20:27
﹝耶穌﹞就對多馬說:「…不要疑惑,總要信!」
每一次,當你來到主日學,你會期待甚麼呢?

是期待看見老師嗎?每一次你走進主日學,老師總是大聲呼喊你的名字,和你問好;還是你會期待和相隔一周不見的同學一起聊天,一起分享生活中新鮮的事物。但是無論如何,來到主日學,我們總是期待有些收穫。

在聖經中,有一個跟隨他的門徒叫做「多馬」,他有另一個名字,叫做「底土馬」。他跟隨耶穌,見證了拉撒路從死裡復活;聽過許多次耶穌談論將來的事。

這一天,就是耶穌從死裡復活的第一天晚上。門徒們聚集在一起,他們有人已經親眼看見耶穌復活,有人只是耳聞耶穌的復活,並沒有親眼看見。可是,當他們聚集在一起的時候,他們一方面心裡害怕,因為他們害怕猶太人像抓耶穌一樣的要抓他們;另一方面,他們很興奮,甚至議論紛紛,因為他們所跟隨的耶穌,竟然從死裡復活了。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耶穌突然向他們顯現,並且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而在場的人,個個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特別是還沒有看見耶穌復活的門徒們。他們又驚又喜,有人心想,耶穌怎麼可能突然間的出現,也有人驚訝耶穌竟然出現在他們的眼前,甚至有人從懷疑到確信,因為耶穌真的復活了。

可是,這一天,在這一屋子的人中間,唯獨多馬,沒有和大家聚集在一起。所以當其他的門徒把已經看見了耶穌的事告訴多馬的時候,多馬就對他們說:「除非我親眼看見耶穌手上的釘痕,並用我的指頭摸那釘痕,用我的手摸他的肋旁,我總不信。」

就這樣,多馬每一天都在想,不知道我有沒有機會,和其他人一樣,可以看見耶穌!在他的心裡,常常會想到耶穌之前和他們在一起的畫面,想著耶穌和他們說話,為他們洗腳,帶他們禱告,講解聖經給他們聽。可是這些事,因著耶穌被抓,受死,就不再有機會了。

親愛的同學,你覺得耶穌知不知道多馬心裡的疑惑?知不知道多馬心裡的期待?其實,耶穌都知道,他知道多馬心裡的疑惑,也知道多馬心裡的期待。同時,耶穌也知道你的心裡所有的心思意念唷!耶穌非常的愛多馬,他知道多馬心理面也想和其他的門徒一樣。要親眼看見耶穌復活之後的樣貌,甚至要親手摸一摸耶穌的身體,和他被釘的傷痕。

所以奇妙的事竟然在一個禮拜之後發生了。就在耶穌復活之後的第二個星期天,門徒們又再一次的在屋子裡聚集;這次多馬沒有缺席,他也跟他們同在一起。這時候,耶穌忽然顯現,在一次的站在他們當中,說:「願你們平安!」然後耶穌親自來到多馬的面前,對他說:「把你的指頭放在這裡,看看我的手吧;再伸出你的手,摸摸我的肋旁吧。不要疑惑,只要信!」

這一刻,多馬眼見為憑,然後他輕輕地對耶穌說:「我的主!我的神!」這時候,耶穌並沒有責備他,反而溫柔的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親愛的同學,當你來到主日學,你有沒有一個把握,就是愛你的耶穌,祂認識你,祂愛你,祂知道你心裡的期待,並且祂樂意向你顯現,希望你可以更多的信靠祂,認識祂。老師希望你,能夠藉著多馬,能夠成為一個蒙福的人,就是在你還沒有看見時,你就選擇相信的人唷!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