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3-08-23

十二使徒總複習

本週金句:約翰福音11:25-26
耶穌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
小時候,一首朗朗上口的詩歌:

跟隨主耶穌,立志永不改,有主領我路,誰能加損害; 無論何環境,不分晝夜,耶穌我救主是我的一切。

今天回想起來,真是覺得實在不易。記得兒時參加主日學,當老師在台上呼召時,常常不假思索的勇敢回應:我願意。但如今卻常常有著許多的顧忌。特別在十二使徒的課程之後,想到有許多古聖先賢。他們用生命、用鮮血,勇敢的回應耶穌基督救贖的大愛。

在耶穌的門徒中,除了猶大後悔上吊,以及約翰壽終正寢之外,每一位使徒都為福音的緣故犧牲自己的生命。有死在刀下的雅各;被釘十字架的安得烈;還有因自覺不配,不願與耶穌一樣而選擇倒釘十字架的彼得;以及遠赴印度傳揚福音,卻被活生生的剝皮殉道的拿但業;並在非洲被剁成肉醬,在印度以跪姿被亂箭射死的馬太和多馬…好像希伯來書說:有人忍受嚴刑,不肯苟且得釋放,為要得著更美的復活。

這讓老師想到一個在聖經中的例子,就是使徒行傳描述司提反殉道的時候。當時眾人奮起,要拿石頭打他,然而聖經上說:司提反被聖靈充滿,定睛望天,看見神的榮耀,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便說:求主耶穌接收我的靈魂!

親愛的同學,也許身在台灣的我們,會覺得為耶穌而死好像離我們很遙遠。但是老師鼓勵你,認真的想一想,也許你不需要為耶穌犧牲生命。但是,你可以為著耶穌,犧牲你的時間,學習為同學為家人禱告;你可以犧牲自己的金錢,幫助有需要的朋友;你可以犧牲睡眠,準時參加主日學…甚至你可以現在就閉上眼睛想一想,你可以為耶穌犧牲什麼?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