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3-07-19

悔改跟從的馬太

本週金句:馬太福音9:9
耶穌…對他說:「你跟從我來。」他就起來跟從了耶穌

今天我們要來認識耶穌的另外一個門徒「馬太」。他是耶穌呼召的第五個門徒。 馬太名字的意思是「神的恩賜」,他原來的名字是利未,是「聯合」的意思。 他還寫了馬太福音,把耶穌的事蹟中時的記錄下來! 這位門徒是怎樣從「利未」變為「馬太」的呢?

馬太的職業是羅馬政府的稅吏。 坐在城門口的收稅台(稅關),按著羅馬政府的規定,向來往的行人收稅。 雖然是合法的收稅,但是他總是會向人們多要一點錢,放進自己的口袋裡。 所以人人都不喜歡稅吏,私下稱呼稅吏為「罪人」。

這天,耶穌經過那裏,看見馬太坐在那裡。 耶穌看出他裡面的孤單、無助,知道他心裡的渴望。 他不想像現在這樣,他需要朋友,需要力量改變自己。 耶穌停下了腳步,定睛看著他,對他說:「你跟從我來!」 耶穌說話帶著權柄,但卻是溫柔的。 耶穌才說完話,不知哪來的勇氣和信心,馬太立刻從稅關下來跟從了耶穌。 從此馬太改變了,他改行不做稅吏,他認真忠心的做耶穌的門徒。 他不再貪圖錢財,他要為神的國賺取靈魂。 他從「利未」聯合別人一起欺詐,成為「馬太」用主給的恩賜跟隨耶穌,傳福音。

接著,馬太邀請耶穌和其他的門徒到家裡作客, 也邀了一些跟他一起工作的稅吏朋友來家裡聽耶穌講道。 他希望他的稅吏朋友能夠和他一樣認識這位改變他生命的耶穌, 有一群反對耶穌的法利賽人看見,便對著門徒批評耶穌說: 「你們的老師傳講天國的道理,居然和一群稅吏罪人在一起,太不聖潔了!」 耶穌聽見就對他們說:「健康的人不需要醫生,有病的人才需要醫生。」 耶穌的意思是說,祂來到世上的目的就是尋找罪人,讓他們得到救恩。

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否也有一些我們不喜歡的同學?或是有人也不喜歡你? 他們總是跟你做對、講你的壞話、愛告狀、看起來髒兮兮的… 你不喜歡和他們在一起,也不喜歡你的好朋友跟他們在一起, 但是想想看,你自己是不是也有很多壞毛病阿? 愛發脾氣、斤斤計較、罵人、忌妒、自私、貪心…, 甚至說謊、偷東西、考試作弊…快快來到耶穌面前吧! 像馬太這樣的罪人,耶穌都要救他、呼召他、使用他, 主耶穌當然也要幫助你勝過你的軟弱。來跟從耶穌吧! 祂會像改變馬太一樣改變你,祂也會讓你緊緊跟隨祂,永遠不離開你。 耶穌好愛好愛你呢!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