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3-07-12

誠實無偽拿但業

本週金句:約翰福音2:25
也用不著誰見證人怎樣,因他知道人心裏所存的。
「拿但業」聖經對他的記載不多。而且在使徒的名單裡,找不到拿但業的名字。那麼,拿但業究竟是誰?

如果按著福音書關於門徒的紀載,在腓力之後,常常記著巴多羅買,而且獨獨在約翰福音裡,記載了拿但業卻沒有巴多羅買!那麼,怎麼會有一個人又叫拿但業,然後又是巴多羅買呢? 原來在當時候,凡名字有「巴」字在前面的,就有他是什麼人的兒子的意思。所以,巴約拿就是約拿的兒子,巴底買就是底買的兒子;所以巴多羅買就是多羅買的兒子之意思。因此,巴多羅買應該不算他的正名,他的正名應該叫拿但業。

另外,在約翰福音中,約翰清楚的將耶穌對拿但業的認識表達出來:看哪,這是個真以色列人,他心裡是沒有詭詐的。而他也回應了他對耶穌的認識:拉比,你是神的兒子,你是以色列的王!

親愛的同學,耶穌是神的兒子,他要認識世人的心,並不困難。因為他本來就是鑒察人心的主。可是,一個人可以在第一次見到耶穌時,就表達出對耶穌有著這樣清楚的認識的人。是很值得我們去留意的。好像聖經中提到的巴底買,他是一位討飯的瞎子。他雖然眼睛看不見,但是他的心裡認識耶穌。他聽見耶穌,就大聲地喊叫著說: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吧!

隨即,在拿但業遇見耶穌之後,拿但業對耶穌說:你從哪裏知道我呢?

耶穌回答說:腓力還沒有招呼你,你在無花果樹底下,我就看見你了。

拿但業就當著耶穌的面,把他對耶穌的認識表達出來:拉比,你是神的兒子,你是以色列的王!然而,就是這樣的單純,因著耶穌對他說:我在無花果樹底下看見你。拿但業就信他是神的兒子,是以色列的王。

拿但業的心,是這樣的坦率,單純有信心。他心裡怎麼想,他的口裡就說出來。他的心裡沒有詭詐,他的心裡誠實無偽。在耶穌的面前,他不掩飾,也不包裝。而耶穌也隨即的應允他說:你將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

親愛的同學,你真的認識耶穌嗎?你是真的單純信靠耶穌的嗎?當你來到主日學以後,你的心是不是越來越單純,越來越有信心呢?還是你的心裡,仍然常常懷疑?

最後,老師要鼓勵你,要學習拿但業,對聖經神的話,要有一顆單純的信心。好像有一首兒童詩歌這樣說:只要相信,只要相信,凡事在神都能,只要相信。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