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2-06-21

聖經地名

主題經文:羅馬書15:7
所以,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使榮耀歸與 神。

自從造天地以來,上帝就賦予了我們的老祖宗,也是第一個男人一個重要的任務—命名。在創世記這樣記載著說:耶和華神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樣走獸和空中各樣飛鳥都帶到那人面前,看他叫甚麼。那人怎樣叫各樣的活物,那就是牠的名字。所以我們知道,各式各樣的動植物,他都有個名字。而且當動物成了人類的寵物之後,我們也要給牠取個名字。

有的按著顏色:黑的叫小黑、白的叫小白、花的就叫小花;有的是按著主人的喜歡,有疊字的妞妞、樂樂、貝貝;或是按著我們的期待,叫Lucke、來福…而且不只是動物有名字、寵物有名字、人有名字,甚至連芭比娃娃可能也都有著一個屬於它的名字。國家有國家名,城市有城市名,甚至一個地方有了重大的事件或是特殊的地理環境,也有一個地方名。

而我們所生活的臺灣,在十五世紀後期,因著葡萄牙人在一次航往日本的途中,經過一座地圖上不存在的島嶼,船上的水手遠望島上蒼鬱的森林,忍不住驚呼 " Ilha Formosa " 意思是美麗之島。也就是今天的臺灣。

可是,臺灣為什麼不叫福爾摩沙?而要叫臺灣呢?那臺灣這個名字又是怎麼來的呢?原來臺灣一詞,明末文獻寫作,都是 Tayouan。是臺南安平一帶的小地名。但是因著福建來的中國人、北方來的日本人或是西洋來的荷蘭人最早接觸這一個小地方,漸漸的這個小地名就成了全島的代號了。

親愛的同學們,在神所賜給我們的聖經中,也有著許多的人名、地名。是不是也有我們可以學習和豐富我們聖經知識的精彩內容呢?接下來,精彩可期的聖經地名,讓我們看下去。



愛加倍天地歡迎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