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2-06-15

翻譯聖經

主題經文:哥林多前書10:31
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甚麼,都要為榮耀 神而行。

親愛的同學,經過老師一連兩周的幫助,你對聖經這本奇妙書,有沒有更深刻的認識?原來聖經的全名叫做,新舊約全書。講述的是上帝,對世人的心意。

好比我們熟悉的聖經節說: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God so loved the world. 上帝對我們的愛是世界性的。他愛我們,為我們的罪,以他兒子耶穌的血來代替。

可是,上帝的心意,是怎樣跨越地區、跨越國家、跨越文化、跨越語言讓世人明白的呢?以現代來說,我們有發達的網路世界,經過 google 的強大功能,我們可以坐在家中,閱覽全世界的文章。

然而,聖經的成書,歷時超過上千年。至今,仍是最暢銷的書籍,勝過哈利波特。印製量超過四十億本。

親愛的同學,你有沒有想過我們都不是以色列人,也看不懂以色列人的希伯來文,那為什麼我們可以明白聖經,甚至擁有聖經?是甚麼樣的人翻譯了這本聖經?他是不是以色列人?如果不是以色列人,他怎麼翻譯希伯來文聖經?他翻譯的對不對?為什麼他要翻譯中文,不是翻譯其他的文?

本週課程,讓我們一探究竟吧!



愛加倍天地歡迎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