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2-06-07

認識新約

主題經文:馬可福音十六16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聖經百樣第一課,認識舊約,夠厲害吧!

原來聖經有兩個部分,分別是舊約全書以及新約全書。 原來聖經一共有六十六卷,舊約卅九卷,新約廿七卷。 原來聖經由四十多位作者,但背後是一位聖靈的帶領。

其中,舊約聖經的題材分為四大類,摩西五經、歷史書、詩歌智慧書及先知書。其中所記述的內容,包括人類的起源、神子民的揀選、智慧的箴言、提醒和鑑戒;有歷史、有地理、有文學、有詩歌、有預言;有愛、有恨、有情、有義。

從世界的起源到人類的起源;再從人類的繁衍到神子民的揀選;從神子民的歷史到時代歷史的記述;從個人到家庭,從家庭到家族;聖經的記載,真實而活潑。如同新約的作者所表明的說: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親愛的同學,這本奇妙書,從舊約到新約,因著基督耶穌的降生,刻劃著歷史新局面。不只是以色列民,甚至是今天的普世,都有著極重要的影響呢!這禮拜認識新約,我們一起看下去~



愛加倍天地歡迎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