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2-03-09

以馬內利

主題經文:以賽亞書九2
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
人有光照耀他們。


以賽亞,神所使用的先知,竟在烏西亞王崩的那年。見到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藉此,以賽亞體認到,自己的不潔與神百姓的不潔。然而,因著神的潔淨與赦免,顯明了神與人同在的作為和奇妙。

其實,在過去的舊約聖經時期,神的作為常藉由祂的使者,以人的形象顯現;或是藉由神的僕人將神的話曉諭神的百姓;或藉由其先知性的行動,將審判、安慰等信息,向神的百姓表達神的愛與管教。

在先知以賽亞的時代也是如此。面對當時代的行惡的國王雅哈斯,全能的父上帝藉由先知以賽亞的信息,表明神在人的國中掌權。並透過以賽亞說: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兆頭,必有同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以馬內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意思。

直到新約聖經時代,因著神話語的漸啟明。我們曉得這話的應驗,遙指著基督耶穌所說。其形式不再透過先知,乃是藉由父所差派的獨生子耶穌,親自道成肉身,向世人顯明神同在的恩。

可是,以賽亞的時代,雖有一子賜給他們。但其名為:瑪黑珥‧沙拉勒‧哈施‧罷斯;就是擄掠速臨,搶奪快到的意思。神的同在以審判的方式,毫不留情地向神的百姓施行。

親愛的同學,神與人同在的信息。從舊約傳講到了新約;直到現今的教會時期,我們仍然在傳揚。但是我們是否真實的明白,當神與人同在時,所帶進人生命中的實質意義呢?為此,老師鼓勵你,每星期天認認真真的預備自己到主日學,以受教的心聆聽主的話敬拜神。

愛加倍天地歡迎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