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1-12-15

耶穌的比喻-小小的種子

主題經文:馬太福音10:8
你們白白地得來,也要白白地捨去。

這禮拜的分班過程中,每一位主日學老師幾乎都拿出渾身解數,要幫助每一位小朋友明白稗子的比喻。然而有趣的事,在老師講解說明的過程中,有些同學聽的津津有味;有些同學就顯得淡而無味。

可是我們若是多一點點思考,或是多一點點體會,我們可能會因此對於耶穌的比喻感到驚訝不已。好比在老師的課室中,就有一位同學思考後舉起手來問道:老師,我覺得除了耶穌可以成為麥子以外,其他的人都是稗子。

當下,老師因著這位同學的反應感到十分稀奇。

確實,只有耶穌能成為麥子。其餘的無論我們在努力,我們所做的就如耶穌對稗子的比喻說:是那叫人跌倒的和作惡的。並且按著我們的行為,我們的義,在上帝面前都像污穢的衣服。是不完全、不潔淨的。可是面對生活,我們所接受的究竟是神話語的薰陶?還是世界潮流的影響?

別忘記,耶穌說:那撒好種的就是人子;撒稗子的仇敵就是魔鬼。我們的生命如果是杯有污穢的水,那麼想要乾淨,請問需要持續的注入清水還是污水呢?如果是清水,那麼我們可以怎麼做呢?老師鼓勵你,先從認真的參與主日學開始,並且學習讀聖經,把所讀的都認認真真的實踐在生活中,並在禱告中求神給你實踐的力量,如此你的生命就會慢慢的越來越像小基督喔!

親愛的小朋友,正因著我們的努力無法使我們的生命達到上帝的標準。所以我們都需要基督耶穌福音的大能,因為唯有從上帝而來的拯救能使我們得著因靠著耶穌被算為義的恩典。同時也因著我們的不能,而顯出這福音白白的恩典是多麼的寶貴!

接下來耶穌的比喻第三課,耶穌進一步的要透過一顆小小的種子,告訴我們天國的奧秘。老師希望每一位大朋友小朋友都能準時參加喔!



愛加倍天地歡迎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