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4-11-15

應許之子

本週金句:詩篇100:5
因為耶和華本為善。他的慈愛存到永遠;他的信實直到萬代。
亞伯蘭的姪兒羅得蒙了天使的拯救,卻也帶來禍患。就是他的兩個女兒和他的父親發生關係,生了兩個兒子。

當我們回顧亞伯蘭在回應上帝的呼召,離開本地、本族、父家的時候,上帝應許亞伯蘭要成為大國。可是從亞伯蘭離開住在迦南地都已經十年了,他的​妻​子撒萊還是沒有生育。如果他妻子撒萊遲遲沒有生育,那麼上帝的應許要如何​實現呢?

就這樣,亞伯蘭的妻子撒萊就想到他的身旁有一個使女「夏甲」,所以他就讓自己的使女做了亞伯蘭的妾,這樣亞伯蘭就在八十六歲的時候生了第一個兒子名字叫「以實瑪利」,意思就是神聽見的意思。

但是,當撒萊也用自己的方式為亞伯蘭留後以後,耶和華在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向他顯現。神再次的與亞伯蘭立約,並且賜他一個新名「亞伯拉罕」,意思是多國之父;也賜給撒萊一個新名「撒拉」,意思是多國之母,並且清楚的說到,亞伯拉罕要從撒拉得一個兒子,又應許要有君王從他而出。

這時候,亞伯拉罕就俯伏在地上竊笑,自言自語:「一百歲的老人還能夠有孩子嗎?撒拉已經九十歲了,還能生孩子嗎?」然而,在神豈有難成的事?上帝的應許,是否真的會實現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