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4-06-13

我要責備你

本週金句:啟示錄3:3
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樣領受、怎樣聽見的,又要遵守,並要悔改。若不警醒,我必臨到你那裏,如同賊一樣。我幾時臨到,你也決不能知道。
星期天老師清楚的告訴我們:原來約翰爺爺寫啟示錄,不是想像力的發揮,乃是他將親眼所看見、所聽見的內容,一五一十、一字一句的記錄下來。就好像上帝的 ​​靈所感動他的:把你所看見的寫下來,然後把這書卷寄給以弗所、士每拿、別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老底嘉七個教會。然後到了今天,不只是當時代的七個教會閱讀,也是為著今天的 ​每一個教會中的你我​。 ​透過上帝的話有安慰、有鼓勵、 ​勸勉​也有責備。

那麼為什麼當時的教會需要上帝的安慰呢?原來他們在羅馬政府的壓制中,所有信耶穌的基督徒都召受迫害,一方面他們稱耶穌為主,另一方面他們所信的耶穌不被羅馬人所承認,又要求他們要稱當時的皇帝為主;而且原先猶太人信奉獨一的真神上帝,可是耶穌來了,他是上帝的獨生子,是將要來臨的彌賽亞,在十字架尚 ​未為​我們成了救贖,吸引了許多人信靠他。只不過,並非所有的猶太人都願意相信耶穌,所以信耶穌的猶太人,被自己的同胞毀謗,同時又在信仰的生活中見證真理的時候。上帝就藉著約翰爺爺的手,表達上帝對他們的安慰與鼓勵。

所以,如果沒有約翰爺爺將所看見、所聽見的都 ​誠實​ 認真的記錄下來的話。那時候的猶太人,就會像農夫在耕作時期遇到乾旱一樣。這樣所種植的農作物,既得不到水分的滋潤,又天天面對太陽炎熱的考驗。使他們在艱困的環境中,得不到安慰、鼓勵與幫助。然而,上帝的話臨到約翰爺爺,這樣一來,灰心的有了盼望,氣餒的從新得力!教會不再像過去一樣,乃是共同期待在基督耶穌裡, ​有主掌權​同為得勝者​​唷!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