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3-10-17

我不偷盜

本週金句:出埃及記20:15
不可偷盜。
星期天,老師在台上詢問同學們的本季背經,沒想到同學們一條一條的,就把十誡背了出來。看見同學們的用心,老師的內心,也深深地被你們激勵著。不曉得同學們有沒有發現到,從十誡第六誡開始,上帝所吩咐的都以「不可…」作為開始,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不可貪心。

當老師在預備的時候,就想起箴言書3:7 不要自以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也就是當上帝吩咐說,這個不可,那個不行的時候,我就有一個反應告訴自己說:我要遠離。當上帝吩咐說:不可殺人的時候,我就學習遠離忌妒;不可姦淫,我就學習遠離色情的誘惑;同樣的,不可偷盜,我就應當遠離貪心…而這些在我們心裡微小的變化,都是我們每一天要在上帝面前省察自己的。

在舊約,有一個人名叫亞干。他是以色列的百姓之一,他隨同約書亞進到迦南地,一同繞城攻打耶利哥。那時候耶和華曾吩咐他們說:這城和其中所有的都要在耶和華面前毀滅…至於你們,務要謹慎,不可取那當滅的物,恐怕你們取了那當滅的物就連累以色列的全營,使全營受咒詛。沒想到,這個亞干,看見華美的衣服,銀子,金子,就因為自己的貪心,拿了不屬於他,也不應該拿的東西。導致以色列人在攻打艾城的時候,節節敗退。

到了新約,有一個人名叫撒該。他是一個稅吏,是不被人喜歡的。他的工作就是對著他自己的同胞,在往來進出城門的時候,向他們收取稅金。而當時候的稅吏,就是因為他們常常從中牟取暴利。導致眾人對他們有了刻板的印象,有一天,耶穌來到耶利哥,進了撒該的家。那時候,眾人對耶穌的所作所為議論紛紛,表示耶穌竟到罪人家裏去住宿。只是萬萬沒有想到的是,耶穌這樣做,卻挽回了一個罪人撒該,他竟然主動的願意將所有的一半給窮人;而且承諾,如果他曾經欺騙誰,就要還他四倍!

確實,有的時候我們羨慕同學有新的文具用品、同學的零用錢比我還多、或者我們因為自卑、貪心、嫉妒甚至是好玩,而在我們的行為上得罪耶和華上帝的,我們要勇敢的來到耶穌的面前,讓耶穌賜你勇氣,改變我們的生命及壞習慣,必要時,老師也鼓勵你,勇敢的請求主日學老師的幫助。讓你可以改掉壞習慣,做一個討神喜悅的兒女唷!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