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3-04-19

神鼓勵的愛—哈巴谷

主題經文:哈巴谷書3:19
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
從約拿到那鴻,上帝不斷給人悔改的機會;然而,人心卻剛硬不聽從上帝的教導。從人類的祖宗亞當犯了罪,神在伊甸的園子裡尋找亞當,到以色列人悖逆遠離神,神藉著先知循循善誘,巴望著以色列人快快回轉,遠離罪惡。

從約拿的時代,耶和華神明明的說:尼尼微大城的惡達到我面前。到了那鴻,耶和華神忌邪施報....,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至終,在神的公義中面對人的罪,就需要為所犯的罪付上代價。接下來,到了先知哈巴谷的時代,先知哈巴谷得了耶和華的默示,禱告耶和華:耶和華啊!我呼求袮,袮不應允,要到幾時呢?我因強暴哀求袮,袮還不拯救?

可是,真的是神不應允嗎?真的是神不拯救嗎?當人面對自己的罪惡,沒有感覺,當人面對神的話語,不肯聽從。神的審判和刑罰,就臨到罪人的身上。然而,當人面對患難,常常是神在熬煉我們的心;面對管教,常常是神要我們在祂的聖潔上有分。

親愛的同學,我們犯錯的時候,也會受到師長或是父母的責罰。也許我們不喜歡被處罰的時候,甚至我們會因此討厭爸爸媽媽!但是,爸爸媽媽的愛,藉著他們的管教,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就是希望我們不再犯錯。而我們在天上的父親,常常也是這樣。祂為著我們的好,祂管教我們,祂刑罰我們。為的是我們可以在祂的律法上行的正直。祂絕非是一個喜怒無常的神,祂愛人,但恨惡不公義的事。而祂最終的心意是願意看見一個堕落悲慘情境的世界得以改變,而我們可成為討天父喜悅的兒女!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主日學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