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2-08-10

名字與預言

主題經文:箴言20:24
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
中國人的語言及文字表達,常常字字珠璣。一個字可能隱藏著重要的意涵。一個名字可能表達了父母對兒女長遠的期待。

親愛的同學,不曉得你的名字裡,看不看的到爸爸媽媽的用心良苦呢?

老師曾經帶過一對姊弟,他們的名字分別是信實和公義。還記得在某一天,意外的背到聖經節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就問姐姐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這個命名還真屬靈。

但是今天回想起來,心裡還真是羨慕他們的爸爸媽媽!能為他們取這麼有意思的名字。是上帝的屬性,也有聖經節的意涵。

在聖經中,我們的上帝也有這樣的思維。祂稱祂所創造的第一個人類為亞當。其意思就是阿土,因為他是土做的。到了夏娃,意思是眾生之母,因為他是第一個有生育功能的女性。名副其實!

當然聖經中還有許多有意思的人物名稱,有原本就是這樣被命名的,也有後來因著神的吩咐而更改的。但是無論是以色列人或是中國人,名字似乎總是被賦予相當程度的意義。神的命名都有深具的意義及神的命定。

緊接著,聖經中的名字與預言,等你來一探究竟!


愛加倍天地歡迎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