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2-07-13

宗教生活

主題經文:利未記19:2
你曉諭以色列全會眾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耶和華─你們的 神是聖潔的。
在《聖經百樣》的課程中,漸漸的我們發現到一個重要的課題。就是我們在上帝爸爸的面前,應當更加留意祂要甚麼,而不是我要甚麼?

在創世記,這樣的事。就持續不斷的發生,直到今天。神要人保守自己不吃分別善惡樹的果子,人因分別善惡樹的果子好做食物就吃了。

離開伊甸園,亞伯和該隱也是。神看中了亞伯所獻的祭,看不中該隱的祭物。因著亞伯的信,獻祭與神,就比該隱所獻的更美。

星期天,在課室裡和學生說明了獻祭的過程,並且討論著為什麼神要人獻祭?過程中有同學回答道:因為人犯了罪。緊接著,老師又問:人犯罪為什麼要殺牛?牠做了甚麼?

的確,被殺的牛、羊、鴿子,並沒有做甚麼大惡得罪神。得罪神的是人。然而這是神所要的祭,神給人在罪中的出路就是以祭牲的生命代替獻祭者的生命;讓祭牲的血取代罪人的血,因為聖經上神的話說: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

直到新約,耶穌基督親自成了我們永遠的贖罪祭。他以罪身的形狀,在肉體中定了罪案。從此便要我們這些屬乎祂的人不隨從肉體、只隨從聖靈。

親愛的同學,今天神所要的祭,已經不再是這些牛、羊、鴿子。但是神所要的是你願意順從祂的新生命。請問你預備好,作個順服的孩子,以遵行真理為活祭,獻給愛你的天父爸爸了嗎?


愛加倍天地歡迎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