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2-02-09

葡萄樹與枝子

主題經文:約翰福音十五7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在台灣也許你不一定去過葡萄園,但是你一定有機會吃葡萄。因為在台灣我們有著水果王國的稱號,其中以葡萄又以巨峰葡萄最廣為人知。

親愛的同學,在耶穌的比喻中,我們說:它貼近我們的生活,卻又隱藏著天國的奧秘!只要我們細細的思量,就可以從中體會耶穌的用心,又可以明白天國奧秘!因此老師在今天的《翻滾吧!抱報。》,就要向你分享關於葡萄樹的特性。

當我們提到葡萄樹時,我們要知道,葡萄樹是和我們所熟知的樹木不一樣的。一般,樹木有著堅固的樹幹,樹幹下有樹根,上有樹枝。可是葡萄樹卻不是這樣。首先,葡萄樹屬於藤本植物。因此它的樹幹並不能支撐,也無法筆直的成長,如果沒有輔助的支架,它就會散在地上生長,而且無法結出甜美多汁的葡萄。然而若有支架作為輔助。那麼它就可以隨著支架的設置,而有所不同喔!

也因此葡萄藤蔓,它既可以因著支架,長的又高又長,也可以個兒小小的在矮支架上生長。換言之,就是支架如何設置,葡萄藤蔓就怎樣生長。因此當耶穌說: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時。我們就可以曉得,耶穌所表達的意涵裡,充分地藉由葡萄樹的特性,說明耶穌是這樣活出天父所要樣式的。

上帝盼望我們能效法祂的愛,祂如何愛我們,也要我們以祂的愛去愛周遭的人。特別是還沒有信耶穌的人,看到我們的好行為以及彼此相愛的心,就會羨慕我們的生命。所以要成為能結果子的枝子,我們的生命就要與耶穌連結在一起,並且願意謙卑學習遵行上帝的話,我們的生命就能成為結實纍纍的生命。

親愛的同學,這禮拜我們提到遵行父命!對此,老師深感困難及不易。但是耶穌是我的榜樣,是我學習的對象。面對許多艱難,老師也在學習調整。所以老師鼓勵你試著在生活中,學習因著認識真理而活出天父所要樣式。

愛加倍天地歡迎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