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2-01-20

寡婦和法官

主題經文:羅馬書12:12
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

過年是華人一家團圓的節期。這一兩週的主日學,就有許多新朋友是因著過年返鄉來到我們中間。或許這一個禮拜,你也是其他主日學裡的新朋友。然後你會發現,其他的教會,他們也和我們一同使用同樣的教材,教導我們認識耶穌的比喻。

回顧這一季,你能說出耶穌比喻裡的類比性嗎?我們用了三課談論到了關於種子的比喻:有好土的比喻、有麥子與稗子、還有芥菜種的比喻。在這之後我們談到了關於神國的比喻:有天國的宴席、失錢與失羊以及葡萄園主人。接下來,路加在福音書裡明說: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禱告,不可灰心。

的確有許多的時候,我們向天父禱告一次、兩次、三次,我們會覺得天父爸爸不聽我們禱告。這個時候,我們還要不要繼續禱告呢?常常我們在這樣的過程中,就會不想繼續禱告,而且灰心,覺得禱告沒有用。

親愛的同學,你曾經覺得耶穌不聽你禱告嗎?或是你已經覺得禱告根本沒有用!甚至你已經許久不再開口禱告。老師鼓勵你,花一點時間想一想,耶穌為什麼要設這樣的比喻呢?他的用意和目的究竟是什麼?

老師曾經看過一部電影《王牌天神》,其中就有一幕呈現神應允了所有人渴望中樂透的禱告,結果有趣的事發生了,就是所得到的獎金竟然低於購買的費用。為此,我們也必須承認一件事,就是我們並不是真的知道我們在向天父禱告什麼!然而愛我們的天父他知道所賜與我們的,是與我們有益的。如同箴言書10:22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

讓我們好好的體會天父在我們身上各樣美善的心意吧!

愛加倍天地歡迎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