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3-09-27

孝敬父母

本週金句:出埃及記20:12
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 ─ 你 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十誡來到了第五條,當孝敬父母。

而前面四條,上帝說明了人與神之間的關係。上帝吩咐我們說:1.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2.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3.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4.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緊接著第五條,就是當孝敬父母了。

後來,到了新約,保羅說: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裏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原來,一個願意遵行神話與孝敬父母的人身上,他可以學習的一件事,就是在主裡聽從父母。

親愛的同學,你願不願意為著聽從上帝的吩咐,選擇聽從爸爸媽媽的話呢?那麼,甚麼是聽從爸爸媽媽的話?就是爸爸媽媽怎麼說,我就願意怎麼做!當爸爸媽媽忙碌一整天,我可以主動幫忙家務;當他們需要幫忙洗碗時,我會願意伸出援手;當他們要你關掉電腦(視)時,我可以二話不說,馬上關掉,決不遲延。即便有的時候,我們會習慣說:我不要!或是說:為什麼?然而這些話,老師鼓勵你,一定要戒掉。

星期天,老師要透過路得記,幫助你學習孝敬父母唷!當路得定意要和婆婆拿俄米回到以色列的之後,我們看見路得面對他的婆婆拿俄米,所表現出來的,就是一個順從的態度。他聽取婆婆的話,在麥田裡拾取麥穗,而這樣的場景,竟然在1857年,由法國畫家─讓弗朗索瓦‧米勒繪出,成了一幅真實的聖經名畫,目前則存放在巴黎的奧塞美術館中;另外,因著路得聽從了婆婆的話,最後使她成了波阿斯的妻子,也成了耶穌基督在家譜上記載著其中一位女性。

一個順服的女子,成了一個蒙福的人,今天你願不願意也學習,成為一個順服的小孩呢?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