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3-09-13

尊敬主名

本週金句:出埃及記20:7
不可妄稱耶和華─你 神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
在生活中,我們會聽到有人為了別人信服他的話,就輕易的說:我發誓。其實這樣的是,早在遠古時代,甚至在聖經中就有喔!

在耶穌的年代裡,就有古人的遺傳:『不可背誓,所起的誓總要向主謹守。』可是耶穌卻說:甚麼誓都不可起。不可指著天起誓,因為天是 神的座位;不可指著地起誓,因為地是祂的腳凳;也不可指著耶路撒冷起誓,因為耶路撒冷是大君的京城;又不可指著你的頭起誓,因為你不能使一根頭髮變黑變白了。最後耶穌教導我們: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

有一個故事這樣說到:在山坡上,有一個放羊的孩子。有一天,他覺得很無聊就想要捉弄別人。於是,他便大聲嚷著:狼來啦!救命啊!狼吃了我的羊呀!村子裡的人聽到他的叫聲,都趕快放下工作,帶著棍棒趕來幫他。可是,大家趕到山上一看,根本沒有狼。

哈哈哈…你們被騙啦!我只是想開開玩笑而已,看你們緊張的樣子,真好玩!放羊的孩子笑著說。可是這些村子裡的人都好生氣!於是,大家氣呼呼的轉頭就走了。過了幾天,野狼真的來了。放羊的孩了急得拼命大喊:狼來啦!救命啊!

而村子裡的人呢!雖然聽到了他的叫聲,卻沒有人要理他。大家心裡想:那個討厭的小孩又在撒謊,這次我才不上當呢!這一次,不管放羊的孩子怎麼叫,都沒有人趕來了。”救命啊!狼真的來了,牠要吃掉我的羊呀!”放羊的孩子急的眼淚都掉下來,可是真的沒有人肯相信他了。最後他只有躲在旁邊,看著自己的羊,被大野狼一隻隻的吃光。

今天,一個人的誠信,不是因為他的音量,而是因著他平時的所作所為。在舊約,出埃及記裡,耶和華上帝也這樣吩咐以色列人:不可妄稱耶和華─你 神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

為的就是要教導屬乎神的兒女們一件重要的功課。我們所敬拜的上帝,祂的名字和祂的屬性一樣,是聖潔、公義、慈愛、信實的…我們作祂的兒女的在凡事上要懂得敬畏神,不可隨便,不可馬虎。

特別有許多同學,在唱詩歌的時候,常常以豬作為主的諧音。或許你以為這樣吸引人注意很好玩,但是你在上帝面前就表現出你對上帝的態度,隨隨便便,馬馬虎虎。所以,你一定要求上帝約束你的心,成為你的幫助。否則,因為你一時覺得好玩,卻讓人輕看了你和你所信靠的上帝,就得不償失了。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