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3-09-19

遵守主日

本週金句:出埃及記20:8
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
早些年,在還沒有周休二日的時候。上班上課就是從星期一到星期六,然後星期天大家休假。而上帝的兒女呢?我們在這一天到教會參加主日崇拜,小一點的參加主日學;大一點的有學生團契…而這樣周而復始的循環,聖經上告訴我們是怎麼來的。

聖經,開宗明義寫到:起初神創造天地…到第七日,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因此,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 神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有時候讀到這裡,就覺得亞當好好唷!被造之後的第一天就放假,就享受與神同在的美好。

那時候,亞當在上帝所造的伊甸園裡,好的無比。上帝帶著所有的動物到他的面前,他說叫甚麼名字,就叫甚麼名字。因此,今天我們到動物園去,我們知道大象叫大象;長頸鹿較長頸鹿…都是亞當的功勞唷!

後來,聖經再提起這件事,就是在出埃及記,摩西領受上帝吩咐。因為上帝的吩咐這樣說道: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定為聖日。

直到新約,主耶穌在七日的頭一日,他從死裏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以後。教會被建立,我們記念耶穌基督為我們戰勝死亡,並救贖我們邪淫汙穢的生命,牽引我們進到他愛子的國度,得著權柄做神的兒女。因此,我們在七日的頭一日,我們表明神救贖人的大功,隨著她的死亡、埋葬與復活,皆在基督耶穌身上「成了」。

也因此,親愛的同學,我們每個星期天來到上帝的面前,為的是支取那從上頭來的供應,與他接上電源,依靠他支取能力,重新再出發。好叫我們面對一個禮拜的忙碌,靠主有能力。因此老師鼓勵你,要立定心志,絕不任意停止聚會唷!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