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5-09-06

籃裡的嬰孩

本週金句:詩篇56:3
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你。
親愛的同學們,新的學年、新的學期開學囉!有許多的同學重新分班,進到新的課室,有一些同學則是維持原本的班級。新課室的同學,你要認識新的環境,新的老師以及新的同學,舊課室的同學,你們要幫助新的同學彼此認識,並且快快的融入。

在聖經的出埃及記,也是我們本季主題「摩西的故事」所記載的主要書卷,裡面前廿章的篇幅講述以色列人如何在上帝的大能中離開埃及。然而我們要先來了接一件重要的事,就是以色列人是什麼時候來到埃及的?

當我們談到以色列人來到埃及,我們首先我們要先來認識約瑟,那麼約瑟是誰呢?原來約瑟是安排雅各(又名以色列)也就是他的父親,以及他十一個兄弟,從迦南地的希伯崙來到埃及地的歌珊居住的重要功臣喔!而以色列這個國家就是從雅各的十二的孩子開始的。

還記得他們搬到埃及的那時候,全地都有飢荒的問題,而且這一段飢荒的時間長達七年之久。然而,因為上帝的預備,所以約瑟來到埃及,而且擔任著埃及宰相的職位。他帶領了全埃及的人民度過了飢荒,也賣了許多的糧食給周圍鄰近的國家。所以他不只養活了他的全家,還養活了當時帶許許多多的人呢!因此,在埃及的歷史裡,他應該是一位響叮噹的人物,眾人皆知。

但是出埃及記一開始就提到了一件重要的事,就是有不認識約瑟的新王起來治理埃及。而這位新任的國王,他發現這以色列的人民比埃及還多,而且強盛。所以他想要嚴厲的管理他們,嫁他們做工,使他們覺得命苦,所以就叫他們為法老建造兩座積貨城。不過當埃及人越是苦害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就越生越多越,埃及人就因為管理以色列人而趕到愁煩。

因此他們想到一個方法,就是要以色列人的接生婆,在他們的婦人臨盆的時候,若是男孩,就把他殺了;若是女孩,就留她存活。但是這兩個接生婆敬畏上帝,不服從法老的命令;於是法老王對全國人民頒發一道命令,說:以色列人新生的男嬰都必須扔到尼羅河去,只准女嬰活。

天啊!怎麼會有這麼殘忍的事?竟然要把可愛的嬰孩都丟到河裡!太可怕了。然而,上帝早在創世記就應許雅各:我要使你的後代在埃及成為大國。我要親自和你到埃及去,並且親自帶你的後代回到這塊土地來。但是,上帝的手究竟會如何帶領以色列呢?星期天讓我們一探究竟吧!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