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5-04-24

聆聽主話—小撒母耳

本週金句:箴言23:26
我兒,要將你的心歸我;你的眼目也要喜悅我的道路。
上週我們認識了勇敢的小姊姊—米利暗,因著​她的勇敢媽媽可以繼續撫養弟弟,當弟弟長大以後有有機會進入皇宮接受最好的教育。埃及的公主給這個幸運的小男孩取名叫做摩西,因為他是被公主從水裡拉出來的。

今天我們要來認識另外一個小男孩,他的名字叫做撒母耳。原本他的媽媽—哈拿未能生育,所以哈拿為這緣故來到聖殿裡禱告耶和華上帝,並且向上帝許願說:求你賜我一個孩子,我必使他終身歸與耶和華,不用剃頭刀剃他的頭。

原來這一個作母親的有一個願意的心,要把從上帝得來的孩子奉獻給上帝作拿細耳人,所以終身不用剃頭刀剃頭。就這樣上帝應允了他的禱告讓他生了一個孩子取名叫撒母耳。並且直等到撒母耳斷奶了就被送到聖殿去,跟著當時候的祭司以利爺爺一起事奉上帝。因此當撒母耳年幼的時候,他就忠心耿耿的侍立在耶和華面前。

有一天晚上耶和華上帝呼叫撒母耳,那時他以為是以利叫他就跑到以利那裡說:「你呼喚我?我在這裏。」以利回答說:「我沒有呼喚你,你去睡吧。」他就去睡了。沒想到,這樣的呼喚一連三次,三次撒母耳也都來到以利的身旁,之後以利對撒母耳說:「你去睡吧;如果再有聲音呼喚你,你就說:『耶和華啊,請說,僕人敬聽!』」撒母耳就去仍然睡在原本的地方。後來耶和華又來呼叫撒母耳像前三次一樣:「撒母耳啊!撒母耳啊!」撒母耳就按著以利的教導回答說:「請說,僕人敬聽!」

就這樣耶和華上帝一連四次的呼叫,撒母耳不厭其煩的來來回回,之後遵照以利爺爺的吩咐回應耶和華上帝,究竟耶和華上帝要對撒母耳說什麼重要的事呢?讓我們星期天繼續看下去!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